汽车学院

大学生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大学生创新 > 正文

学院召开汽车系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结题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6-04-20阅读次数:

(大学生记者 张恒 宋思) 4月19日,学院首批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结题的第2场评审会在汽车系召开。评审会对“汽车防盗系统节能装置”项目进行了评审。

学院科研处领导洪少华、汽车系领导明平顺、王贵槐及相关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许承义、罗云高老师组成。

评审会上,项目负责人白伟同学结合演示介绍了汽车防盗系统节能装置的工作原理、安装步骤和操作过程。他说,此项目设计安装了单片机,实现了防盗装置的智能控制,达到了操作方便、省电节能、减少污染排放的预期创新意图。

评审专家们针对白伟的报告,提出了“汽车防盗系统节能装置与车内其它装置是怎样共同工作的”,“单片机是如何连接的”等一系列专业问题。白伟同学从容地一一作了让专家满意的回答。为了印证其项目的仿真效果,专家还请一位与会老师现场模拟偷车,结果被“偷”的那辆轿车果真发出刺耳的警笛声,让在场的专家和听众露出满意的笑容。

本次评审会由科研处领导洪少华主持。他说,自去年春启动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研究工作以来,包括本次在内,我院共举行了两场较重要的结题评审会。这既是评审会,也是交流会,更是学习会,对于进一步推动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全面提升大学生素质均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汽车系主任明平顺作了会议小结。他充分肯定了白伟等同学科技创新项目的研究成果。他说,白伟同学是目前汽车系主持科技创新项目研究的第一人,带了一个好头。他说,相信有了第一人,就一定有第二人、第三人……。他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参与到科技创新中来,努力成为创新型高技能人才。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9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