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湖北“汽车医生”大比武,不拆除零件检测汽车故障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7-10-20阅读次数:

   楚天都市报10月18日讯(记者胡勇谋 魏铼 通讯员李勇 高斌 谢计红)一辆轿车开着开着突然抛锚,车用空调系统突然罢工……不用拆解任何零部件,半小时内,看谁最先检测诊断出汽车的故障点并一一排除。今天,由湖北省运管局等联合举办的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德科杯”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湖北赛区预赛,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行。来自湖北全省的31名选手参加角逐,武汉绿地新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辛有平获得第一名。

 

 

   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全省汽车维修大比武采用了一系列科技尖板眼,维修工选手们利用电脑和手中的测试仪器,对车辆进行故障排除,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找出故障点。

 

 

   “有点类似于医院的X光、B超等,在对病人不开腔、不开颅的情况下,看能否检测诊断出病因。”现场总裁判唐海波称,相比传统的维修技术,这些新技术更省时、准确。现在的车辆电子化程度高,电子元件也多,对这些设备的检测必须通过这些先进的仪器来完成。这也是将现代汽车维修的新理念,运用到比赛中,让选手们能一改过去仅凭经验、凭体力进行车辆维修的传统观念,从而真正把汽车的科技含量在汽车维修中体现出来。通过竞赛达到学习新技术,推广新技术、新设备的目的,从而提升整个汽修行业的技术水平。

 

 

   据省运管局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我省有一、二、三类汽车维修企业1万多家,从业人员102000多人,年维修量1200多万辆次,年产值150多亿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9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