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数据展现行业现状 新思维解锁技术变革

来源: 作者:黄晶 发表日期:2018-05-21阅读次数:

5月17日下午14时,汽车工程学院邀请武汉中成汽车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CEO庄中竹先生在教师楼223多功能报告厅做专场讲座。全体教职员工及2016级学生到会聆听。

武汉中成实业汽车有限公司凭借优秀的管理团队与超前创新的管理理念,多年来在经营规模、市场认知度、组织管理、未来发展等多方面均名列湖北地区企业前列,在业界屡创佳绩。2017年11月,该公司与我校联合成立中成汽车学院,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合作。

作为汽车销售及4S店运营管理的资深专家,庄中竹围绕汽车行业发展现状、4S店发展现状与前景、未来汽车行业人才需求和给同学们的几点建议等四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的阐述。

讲座中,庄中竹以“微增长”“技术创新”“颠覆传统”等关键词为切入点,用大数据多角度、多维度的展现了汽车行业发展现状及形成原因。庄中竹表示,“汽车行业正处于当下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网约车、共享汽车、智能化和新能源正在改变这个行业的盈利模式。”经历20年变迁,汽车4S店的盈利模式从产品主导型转变为服务主导型,关于汽车行业人才培养也面临着诸多挑战。

谈及未来行业人才需求,庄中竹从多年来的经营管理经验出发,提出了汽车行业从业人员的结构性需求,即需要“综合性营销人才”和“专业性技术人才”。学校的人才培养应从综合化和职业化两方面纵深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9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