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用人单位“进驻”班级群 点对点精准助力“云求职”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0-07-07阅读次数:

疫情期间,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是各大高校的工作重点和难点,如何才能更好地做到“确保抗‘疫’就业两不误”?近期,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采取用人单位“进班级”的方式,点对点精准助力学生“云求职”。

求职方式有新招----“云面试”提供新渠道

“金三银四”向来被人们称为找工作的好时节,校园春季招聘活动启动,企业的用人需求也得以体现。不过,今年的“金三银四”却有些不一般。鉴于疫情原因,招聘和应聘方式也在发生着改变。

3月26日,中国大地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与汽车学院共同组织了“大地新零售2020年春季招聘”活动。此次招聘,用人单位直接进入到2020届毕业生的班级QQ群中,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企业线上宣讲和线上视频“云面试”。

汽车学院共有41人参加了大地保险的专场招聘,主要集中在2018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3+2”毕业班(中职升高职)。由于学制原因,该班原定于2020年春季学期进行顶岗实习,但由于疫情原因,现均居家中,该班的就业问题也备受学院关注。

“这样的招聘面试,我是第一次参加,通过线上企业宣讲,让我对公司有了较为详细的认识,及时向他们提交了个人简历并进行了一对一的电话面试。”18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的高诚,此次就通过“云面试”参与了车险客户经理的应聘。

汽车学院副院长何细鹏表示:“学院的线上招聘正在分批、分专业、分时段进行,无接触面试好处还是很多的,不仅符合现在疫情防控的要求,还可以节约时间,提高效率。”

就业服务不断线----“云指导”提供新平台

疫情期间,为进一步加强对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汽车学院秉承着“就业服务不断线,就业指导不停歇”的工作原则,积极邀请企业、行业专家进入“班级群”为学生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4月10日,中德汽车集团人事行政中心康亚娟通过“腾讯会议”在学院毕业生班级群中,开展了主题为“2020年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讲座主要分为汽车行业现状介绍、未来发展趋势、汽车行业毕业生适合的岗位选择及各岗位发展前景、面试技巧等四个方面,会后还与同学们在线上进行了“云”交流。

“2003年非典时,我也正面临着就业,所以对于眼下的就业困难,我跟大家一样感同身受。不过只要我们树立积极地就业心态,就一定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岗位。”康亚娟在讲座中,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着参会的同学们。

17级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的曾逸云表示:“今天的讲座‘干货’满满,不仅让我了解了汽车行业的发展现状,还对相关岗位的前景进行了详细地解读,让我更加明确了未来的职业方向。”

以创新方式抓就业渠道,以贴心服务抓就业质量。疫情期间,汽车学院在学校就业工作统一指挥部署下,充分利用学校就业网、学院微信公众号、班级QQ群等线上平台,主动出击,群策群力,为学生就业“搭桥引线”,进一步抓紧抓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与指导工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9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