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工作 > 正文

战疫 大学生退票留汉兼职当保安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0-03-24阅读次数:

2月17日中午,吴家山街吴南里社区鸿达中央广场的门岗亭里的年轻小伙,端着盒饭猛扒几口后,背上一个约30斤的消毒水桶,走进社区开始下午第一轮的消杀工作。

他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20年的应届毕业生蔡恒,今年22岁,也是一名曾在四川当过两年武警的退役军人,自武汉新冠肺炎爆发后,他退掉了回老家宜昌的车票,找了一份在社区一线当保安的兼职,在吴南里社区鸿达中央广场一守就是一个月。

1月23日,武汉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后,蔡恒就进入了每天12个小时的超长工作模式,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每天负责登记进出居民的信息、测量体温,劝导居民留在家中不要外出,同时还承担了为居民送菜送药以及社区全面消杀的工作。

每天回到宿舍蔡恒都是累“瘫”的状态,但还要打起精神向远在宜昌的家人报个平安。

吴南里社区书记汪顺说,“一个月来,这位平时不多话的年轻人在这个高危岗位上尽职尽责,主动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不怕脏也不怕累。让我们都非常感动。”

“我在社区认识了很多抗疫一线的医生,还有建设火神山的建筑志愿者,跟他们比起来,我做的不算什么,太不值一提了。”蔡恒说,在四川的从军经历让我培养了一种潜意识,虽然已经退役复学,但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就该义无反顾地站出来,这种军人的精神已经刻在了骨子里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9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