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关于“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主题教育培训活动的实施方案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5-05-13阅读次数:

按照《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印发“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鄂教高工委【2015】7号)精神,我校决定在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为主题的集中教育活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培训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为主题,在全院党员干部中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活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维护党的纯洁和统一,为全面推进教育改革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二、培训对象

全体党员干部。

三、培训内容

1、集中学习。各党总支(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以及党的领导同志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

2、集中研讨。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讨论、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党员干

部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围绕活动主题确立一至两个专题集中研讨。

3、集中专题辅导。采取学校党委书记讲党课和邀请专家辅导等方式进行集中专题辅导。

4、纪委监察处组织学校全体党员集中观看《较量无声》、《贪途欲海无归路》等警示教育片。

5、开展警示教育。可结合“宣教月”活动,采取学习典型案例、忏悔录,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开展。

四、培训形式

以各党总支(支部)为单位,按照本方案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进行,培训时间不得少于2天,整个教育培训活动在2015年5月底以前完成。有关资料可在纪委监察处网站下载,其他资料由各总支(支部)自行解决。

五、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总支(支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落实主体责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科学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习,带头作辅导报告,率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全力做好集中教育活动各项工作。

2、坚持统筹兼顾。要把集中教育活动纳入今年工作总体规划,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和部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教育培训活动对党员干部全覆盖。

3、强化督促指导。要学习借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创造的好经验、好作法,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和分类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和纠正,促进集中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请各党总支(党支部)于2015年5月31日前将开展教育培训活动情况纸质版(需加盖公章)和电子版材料,报学校纪委监察处张胜老师,联系电话:027-88756372,电子邮箱:

纪委监察处

2015年5月13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9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