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国汽车维修案例大赛组委会秘书处领导张学辉来校沟通交流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3-01-13阅读次数:

2023年1月12日下午,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信息工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全国汽车维修案例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张学辉来校交流,汽车学院院长谢计红、副院长徐涛进行了相关接待,双方就“行-校-企”合作、全国汽车维修案例视频大赛第一季裁判工作、第二季大赛规划、大赛作品应用、大赛选手赋能等议题做了深入和热烈的研讨。

张秘书长通报了全国汽车维修案例视频大赛第一季大赛情况,截止到2022年12月31日零时,参赛单位731家,注册选手1135人,共征集作品累计1017个。在2022年12月的疫情尾声最严峻的时刻,全国大多数城市汽车维修企业都减少营业时间甚至整月关门歇业的情况下,还取得了如此成绩,大赛组委会感谢所有参赛选手,对参赛作品和汽修事业的严谨认真与精雕细琢,感谢各赛区和企业的组织和支持!

双方就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未来的合作思路做了深入探讨。全国汽车维修案例大赛是一场线上化、全行业、高共识、强密度、信息化的行业信息化案例交流大赛,也是一场展示汽车维修行业维修技师们高超技艺和匠心精神的盛典。

谢计红院长代表校方介绍了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并就第二季大赛给出了一些较好的建议,建议协会发挥汽车维修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将政府、行业、协会、学会、企业紧密联系起来,加强彼此之间的“教-科-研-用-创”交流,提高职业院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同时希望主办方能进一步提高赛事级别,扩大全国汽车维修案例视频大赛在全国各地的影响力。谢院长说,本次大赛给学生群体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案例、查案例,增加汽车技术实践经验的平台,有助于学生的理论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

徐涛副院长就汽车学院“校-行-企”合作情况进行了相关介绍,并与前来交流的相关行业秘书长、企业领导进行了相关校企合作意向的沟通交流。

参与沟通交流的领导和代表们一致认为,本次大赛,为职业院校在校的汽车专业学生群体,登陆大赛平台、了解大赛、参加大赛、观看大赛短视频案例作品,以及学习汽车维修工作的合规合法、操作安全、配件质量、诊断逻辑、维修能力及工具与仪器的使用等提供了很好的帮助,为他们更早的接触大量的真实维修案例和感受全国优秀维修师傅的工匠精神,对他们成为未来最优秀汽车维修技师将打下良好的基础!

参与本次交流的还有湖北省汽车售后服务行业协会冯和秘书长,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信息工委会副秘书长兼湖北省运输与物流协会李虹瑜主任,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服务部沈三明部长、服务保障部李磊部长,中华联合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业务部詹敦辉总经理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9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