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资深专家现场“亲测” 这场讲座“不一般”

来源: 作者:黄晶 发表日期:2023-03-23阅读次数:

317日下午,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曾鑫教授,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面向未来成就汽车产业高端人才———如何规划好升本与就业》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汽车学院团总支书记黄晶主持,汽车学院2015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曾鑫教授主要从四个方面为同学们的升学就业排忧解难——怎样成为汽车产业高端人才、选择升本还是就业、如何规划目标与学习和如何选择职业岗位和方向。

“如何成长为‘专精特新’的汽车产业高端人才?”曾教授通过阐述“高技能人才”和“高端技能人才”的概念是什么;分析“汽车类专业高技能人才”和“汽车高端技能人才”必备的特征有哪些,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剖析。

选择升本还是就业,曾教授给出了“方向”和“选择”两个关键词,指出不管是专升本还是就业,二者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同学们只要选择最适合自己情况的就好。曾教授还建议可以一边备考专升本,一边学习或实习就业。即使专升本失败,也可以好好地去工作。

 

“如何规划升本目标与学习”方面,曾教授为正在备考专升本考试的同学们给出了四个建议:一是确定报考专业,选择报考院校,先有目标才有动力;二是多向学长、学姐取经,前车之鉴,后车之师;三是报名辅导班,主要针对自律性不高的同学;四是制定学习计划,有了计划就有了更为系统的学习。

“升本还是就业?”针对毕业年级学生的普遍困扰,曾教授指出同学要根据兴趣和自身发展实际进行思考。选择就业岗位一定要向两个原则“看齐”:一是优先选择需要一定创造力,不容易被替代的岗位;二是优先选择个性岗位,即创造核心价值的部门。

“接下来,我想现场测试一下在场同学的专业知识储备,请大家现场作答,检验一下复习备考效果”曾教授在讲座中,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式测试,“亲测”同学们备考复习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惊喜连连”“干货满满”。

    讲座的最后,曾教授通过表格呈现,用详实的数据对比分析了2022年和2023年的专升本有关数据,为正处于报考选择“焦虑期”的同学们提供了有效指导。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9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