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个普通学生的蜕变

来源: 作者:李良静 发表日期:2023-05-11阅读次数:

“李老师,这边的材料已经核对好了,刚刚给您发过去了”“曾老师,您说的这个我上周已经提前给班长们开过会了”“侯老师,报名活动的学生已经在楼下集合好了,点过名,都到齐了,老师们可以过去了”......这个在办公室忙碌认真的身影,就是汽车学院团总支学生常务副书记兼学工助理李雨腾同学。现在的他是学弟学妹眼里的优秀学长,是团务工作学生负责人,也是老师的得力干将。谁能想到,一年前,他还只是班级里一个叫不出名的普通学生。

个子不高不矮,稚嫩秀气的面庞,坚毅冷静的眼神,是辅导员李良静老师对他的第一印象。

李雨腾生活照

在被推荐去办公室当学工助理之前,李雨腾因为一些事情跟高一年级的学工助理有过接触,他感觉学长学姐都很优秀。当朋友告诉他老师要招一名新助理并推荐他试试时,他报了名,踏出了第一步,“想要在大学做出一些事情出来”,“感觉这是一个机会”。

作为一名新助理,之前没有经验,对很多事情都一头雾水,甚至连基本的表格处理都不会操作,他要求自己要尽快上手。为此,李雨腾把高中毕业暑假兼职赚的钱拿出来,买了一台二手电脑。

他经常跟负责带他的学长说“多搞点事情安排给我”。

不会处理表格,就在别的助理操作时在旁边看着学习,没看懂、没学会就回寝室自己百度搜索,反复练习。“不想让老师和学长觉得我什么都不会,一个简单的表格还搞这么长时间,当天晚上我把表做好了没有马上交,定了第二天早上的闹钟交过去的。”

他说:“老师既然把事情交给我,我肯定要把它做到最好。”

带着这样的想法,他一切从头开始学习,克服万难,作为学工助理,做好协助工作,每次都能保质保量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在办公室老师的眼里,他话不多,但“踏实”、“靠谱”、“努力”,曾婷老师说,“把一些事情交给他完全放心”。

工作中的李雨腾(左一)

在学工助理岗位锻炼了半年时间,正逢汽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换届。李雨腾的突出表现为他争取到了一个新的机会,也帮助他实现更高的成长。

怀着忐忑的心情,他以学生会组织部干事的身份竞选上了团总支学生常务副书记的职位。

对于是否要竞选这个职位,李雨腾自己也很纠结,“因为学工助理事情也很多,担心忙不过来”“感觉自己能力也有些欠缺”。

他本人性格比较内敛,加上个子不高,很多时候在做事情时站在人群中也经常容易被忽视。学生会的一小部分成员虽然知道这个名字,但是对他本人的性格和做事风格都还不熟悉。刚换届的学生会新成员之间的协作磨合也需要时间。这些都对李雨腾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更需要他发挥统领作用。

“但是也想抓住机会证明自己”,在谈及为什么敢于接受这个挑战时,李雨腾这样说。

确实也有很多挑战摆在他的面前。

学生会换届没多久就放了暑假,假期结束回到学校李雨腾的身份就更加多重化,随之而来的是事情也越来越多、越复杂。

作为学工助理要配合老师,处理好相关任务。作为常副在开学初要负责学院部分的迎新工作、升旗仪式等。同时,李雨腾当时也是新生班的副班主任,还需要分散部分精力协助辅导员老师处理大一班级的事情。

“学长,学平险在哪里办理啊?”“李雨腾,有没有时间帮我统计一下目前到校的学生人数?”“李雨腾,你帮忙叫几个人来搬个东西”“李雨腾,马老师说那边需要人拍个照片”.........这些工作基本是同一时间向他涌来。“开学那几天,一直在学校到处跑,还不停的接电话,因为有事的话都会找我。”他说。

“升旗仪式是我这边负责的一个很重要的工作,也是换届之后单独负责的第一个事情,需要协助老师对接士官学院的学生、调动人员,老师当时要求也很高”。“我必须要做好”,他感觉压力倍增,只能“硬着头皮上”,不会就厚着脸皮请教往届学长,“还好结果比较好”。

他说,为了把事情做到最好,肯定要牺牲自己的娱乐时间,最开始没有分配好时间,“一两个月都很难抽出时间参加一次朋友聚会”,“偶尔也会忘了吃饭”,他也习以为常。就这样,他咬着牙完成了一件又一件的事情,从最初的懵懵懂懂、谨小慎微变的果敢稳重、面面俱到。

班级同学汪旺来这样评价李雨腾:“他平时工作很积极,热心帮助同学,在学习上也非常努力,非常上进,得到广大同学们的肯定。”

班主任屈亚锋老师说,“班里这几个小孩都不错”。

对李雨腾自己来说,一年时间的成长确实让他变化很大,“现在也有信心独立解决问题”。但有一点完美主义的他觉得“做得还不够”,就是“成绩不如意”。他说,接下来的目标是学习合理安排时间,在把学院和老师的事情搞好的同时,把成绩再提上去。

他对自我的要求只高不低,他希望自己能够在成长道路上“更上一层楼”。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9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