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校外职业导师告诉你:不一样的赛道,同样精彩

来源: 作者:李良静 游杰 发表日期:2023-05-19阅读次数:

5月9日下午,学校邀请湖北省第二届青年岗位能手、武汉市技术能手、武汉市第四届“大城工匠”、东风公司一级人才库专家——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技师王毅在南苑三楼报告厅举行题为《不一样的赛道,同样精彩》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与1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由汽车学院团总支书记马琼主持。

校外职业导师王毅讲座

本次讲座,王毅从三个方面分享自身的职业道路经验——“志存高远,做好每一次选择”、“笃行不怠,抓住每一次机遇”和“技能成才,也是一条阳光大道”。

王毅以自己毕业实习时面临的工作选择举例,向同学们强调,整个职业道路上,选择非常重要,要“志存高远,做好每一次选择”。在初期的工作选择中,更不能只贪图安稳享乐,而要扎根基层,积累本领。

“笃行不怠,抓住每一次机遇”。王毅详细介绍了在东风公司十余年的工作历程,告诫同学们,找到正确的职业方向之后,需要勤学苦练,笃行不怠。他给目前处于职业规划迷茫期的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二是勤学苦练、勇挑重担;三是善于思考、总结经验;四是团队协作,挑战极限。

王毅说,“技能成才,也是一条阳光大道”。王毅目前担任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技师职位,且已获得发动机试验高级技师职称,他用自己的成绩向同学们证实了:技能赛道,同样精彩。他用习总书记的讲话勉励现场同学:“国家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不断扩大,同学们生逢其时、大有可为,更要坚守初心,学好知识和技能,做新时代青年!”

王毅技师的讲述,感染着在场每一位师生。22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学生王军凯说:“老师的奋斗历程和工匠精神让我深深触动,他是我们每一位职院学子的榜样,踏实练好基本功,不断学习新知识,不断钻研,我们一定能够顺应时代成长,取得属于自己的成绩!”

汽车学院副院长徐涛表示:“近年来,党和政府弘扬工匠精神,崇尚技能,技能成才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能够建立技能自信,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在职业教育中出彩成才,在工匠之路逐梦前行”。

校外职业导师聘任仪式现场

据悉,汽车学院已聘请王毅作为校外职业导师,后续将开展更多教学和实践合作,共育青年技能人才,助力学子树牢职业理想,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9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