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一届“青春创业,载梦启程”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 作者:游杰 发表日期:2023-05-24阅读次数:

    为弘扬创新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营造学院创新创业良好生态,511日,由汽车学院创新创业协会举办的汽车学院第一届“青春创业,载梦启程”双创项目路演大赛在北教学楼501成功举办,创业导师赵向威、职业导师林玲和思想导师曾婷三位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高校对创新创业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创新创业面向全体学生、融入专业教学、实习实践和人才培养的模式已成为趋势。在中国高校,一支敢闯会创、朝气蓬勃“双创”师生队伍正在形成。

汽车学院创新创业协会按照《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进一步加强“三进一融”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在创业导师赵向威老师的带领下,按照“一社一特色”“一季一展演”的工作思路,注重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主动拓宽对接市场资源,形成了创业创业的良好氛围,致力于用创新创业繁荣校园文化,助力学生人生出彩。

在路演环节,十支参赛队伍轮番上阵,进行了精彩路演和公开答辩。从创新维度来说,同学们明确市场需求,抓住痛点,突出核心优势。从商业角度来说,有明确的服务对象,精准了解商业模式。从团队维度来说,团队成员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团队负责人综合能力强,对于项目内容娓娓道来赢得了创业导师的好评

创业导师们对各项目的市场前景、创新性、可行性等要素进行综合评价和现场打分对于团队成员创业想法给予极大肯定,并根据汇报人的具体呈现内容提出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激烈角逐,宠物善后”“校园帮”“码上上网”“卓玩堂项目获得了创业导师们的认可成为本届创业大赛的优势项目

本次大赛依托于武交院“三进一融”的育人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展现出汽车学子的青春风采和创新创业能力,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和锤炼了创新创业的激情和能力,有效促进了学校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机结合为更好地开展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培养创新创业新人打下基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9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