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方案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5-05-13阅读次数:

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统一部署,今年5月在我校开展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

二、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主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特别是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树立和增强各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为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三、活动内容

2015年“宣教月”重点组织开展好以下几项活动:

(一)召开全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邀请湖北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局领导做“加强财经纪律规范权力运行”专题报告,采取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刻剖析腐败案件产生的成因及根源,阐明违反党的纪律、破坏党的规矩的严重危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

(二)打造反腐倡廉“教育链”。抓好分层分类培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中层干部廉政教育活动,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内容贯穿其中,着力打造环环相扣的反腐倡廉“教育链”,将反腐倡廉教育贯穿领导干部成长全过程。

(三)各党总支(党支部)认真开展学习。围绕“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认真开展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学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多种形式开展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学习征文等活动,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明纪律、守纪律,懂规矩、讲规矩,把握角色定位,做清醒人和明白人。

(四)集中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各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各级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通过参观监区、参观警示教育展和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贪途欲海无归路》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严肃性,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五)大力开展廉政文化活动。举办廉政大讲堂,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活动,对党员干部开展纪律和作风教育;各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省廉政文化图书馆(省图书馆内)开展读廉政书籍等廉政文化活动;各部门、各学院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把宣教月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落实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带头参加活动;学校纪委监察部门要积极组织协调,严格监督检查;各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配合,形成合力。

(二)突出特色,抓好创新。在抓好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的主要活动的同时,各部门、各学院要围绕“宣教月”活动主题,结合本单位的特点,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举措,围绕提高活动实效,打造各具特色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品牌。

(三)强化措施,营造氛围。各部门、各学院要采取有效措施,研究制定具体的宣传工作方案,并于5月13日前报校纪委办公室。同时,在本单位网站开设宣教月活动专栏,积极发挥网络媒体优势,确保“宣教月”各项活动取得实效。学校宣传部门要加强对“宣教月”活动的宣传报道,营造强大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各党总支(党支部)于6月15日前,将“宣教月”活动总结及图片资料发至学校纪委邮箱中(jjjcsjc@126.com),学校纪委将对各

党总支(党支部)开展活动情况进行通报。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2015年5月8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9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