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现场试驾红旗H9 优秀校友回校共建党建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9-28阅读次数:

一辆崭新的红旗H9旗舰车摆放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主干道的一侧,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观看。“欢迎大家试乘试驾,更多红旗新款车型在汽车学院实训室门口,供大家品鉴。”

红旗文化展、党支部交流会、职业精神讲座、“红旗杯”汽车销售技能竞赛和企业招聘会.....9月28日,汽车学院与湖北长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党建红色引擎凝聚汽车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主题活动,5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活动形式丰富,现场氛围热烈。

“红旗是新中国轿车的一面旗帜,曾经她是中国制造的一个传奇。”在汽车学院实训室大厅,一幅幅印有红旗品牌发展历程的宣传板陈列其中,学院师生通过参观红旗文化展,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汽车产业不同时期的艰辛历程,了解了中国一汽从无到有、白手起家的奋斗历史。21汽车检测(2)班张立表示:“红旗汽车虽然是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但是“红旗”二字已经远远超出了一个汽车品牌的含义,它所代表的艰苦奋斗、锲而不舍的红色精神,值得我们当代青年不断继承和发扬。”

“通过举办红旗文化展,让学生近距离感受红旗作为民族品牌的责任与担当,在参观学习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作为汽车小匠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汽车学院团总支书记黄晶说。


“职业精神是技术技能人才职业幸福感和自豪感的重要来源。”作为汽车学院2008届优秀毕业生,同时也作为一名在汽车行业耕耘和打拼10余年的“汽车人”,湖北长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金在明德楼223开展职业规划讲座,与学院2021级学生欢聚一堂共话职业精神。讲座中,陈金围绕行业动态、企业文化、职业规划等方面,阐述了职业精神的重要性。陈金亲切地与现场同学交谈互动,分析行业趋势和人才需求,帮助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

“今天的讲座干货满满,让我明晰了职业精神对于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为以后真正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基础。”2021级新能源(1)班徐静雷在会后表示受益匪浅。

实训室里,湖北长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金牌销售与学院2021级汽车营销专业学生同台竞技,让师生与企业中的能工巧匠充分展示了各自的专业技能和技艺。校企双方参赛代表通过汽车销售情境模拟等形式同台比拼,精彩纷呈,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帮”的氛围。

汽车营销教研室主任史婷表示,现代的汽车营销早已不在是单一的前端销售职责,而是贯穿前端到后端整个汽车销售后市场的管理和维护。与企业同台,不仅可以提升学生的综合营销技能,也能营造更好的专业实践学习氛围。

“党建红色引擎”专场招聘会上,正通集团旗下的红旗、别克、宝马、路虎等品牌提供了30多个就业岗位,学院毕业年级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招聘。企业介绍、岗位分析、现场面试……经过近3个小时的企业宣讲及“1对1”面试,最终有18名学生确定就业意向,进入到复试环节。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应聘者络绎不绝。

为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近年来,汽车学院党总支强化党建引领,学院教师党支部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法主动联系企业单位,送岗位“上门”,精准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帮助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松鹤说:“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积极探索新机制新模式,引领学院内涵式发展。学院以培养为‘为党守初心,为国担使命’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校企党建共建,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采用党建+产教融合的合作模式,与湖北长泽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培育学生的职业精神,磨练专业技能,拓展学生就业渠道。”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9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