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理事会2022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5-27阅读次数:

    5月20日上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理事会2022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在该校明德楼223隆重召开。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幸平、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魏志刚、湖北省洪山区政协副主席燕来宾、原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党委书记黄强、长江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林承志、湖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余弢、全体校领导、合作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杰出校友代表及学校师生代表参会。大会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主持。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周慎作理事会工作报告。校长周慎指出,过去三年,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办学活力进一步激发,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办学条件持续优化,取得了显著成绩。校长周慎强调,新一届理事会将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深化产学融合,做实校企合作,完善“校政行企军”协同育人机制,共同培养“为党守初心、为国担使命”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和国家“交通强国”战略。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姬中英宣读新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各位理事对建议名单进行表决。现场以热烈的掌声通过新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学校校长周慎当选理事会会长并讲话。

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幸平讲话。张幸平副书记对学校理事会2022年年会暨换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张幸平副书记表示,5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正式施行,新职教法实施后将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职业教育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张幸平副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把握发展机会,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围绕“十四五”事业发展目标,扎实推进省级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取入选下一轮国家“双高”计划,为服务湖北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二是希望学校用好理事会平台,密切与各理事单位的联系,积极争取各方支持,丰富社会参与和支持学校办学的方式与途径,促进地方政府、行业企业深入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合作发展,互利共赢;三是希望各理事单位各显其能,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到学校改革发展和职业教育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来,为推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

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魏志刚讲话。魏志刚副局长表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形成了突出的行业办学特色,为国家交通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输送了十万余名交通管理干部和技术技能人才,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果和社会声誉。魏志刚副局长希望学校理事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各方交流合作,创新合作路径,探索构建社会参与办学治校、共建共赢模式,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

湖北省洪山区政协副主席燕来宾讲话。燕来宾副主席表示,学校在推进校企合作、社区共建等方面不断尝试和探索,在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洪山区将大力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区校一体发展、互促共进的合作共赢之路。

理事代表黄强发言。黄强对学校理事会暨换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黄强希望学校围绕“双高”院校建设目标,聚情、聚力,聚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凸显特色,培育英才,打造高水平、高质量职业院校。

校企合作签约。校长周慎与24家企业代表现场签约。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周慎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湖北政企教育行业总经理闫忠辉、武汉华星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精益制造处总监徐巍巍、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瑜分别为“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工业机器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智慧快递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揭牌。

据了解,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华为ICT学院向学校提供优质的课程内容和配套服务,帮助学校建立和完善ICT相关专业、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标准实验室、培养优秀毕业生,该学院将是汇聚高校与企业力量共同开展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将分三期预计总投入1000万元设备与学校携手共建“工业机器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顺丰集团作为国内快递行业龙头,国内最大的综合物流服务商,在湖北鄂州枢纽智慧物流人才的培育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产业旗舰作用,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建立了湖北首个“顺丰鄂州枢纽航空人才培养基地”。本次理事会上与企业集中签约,共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学校推进校企合作的重要成果。(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 汪云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9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