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能源“开沃”之旅

来源: 作者:许杰 发表日期:2018-06-14阅读次数:

“没想到我们平常乘坐的34路电动公交车就是从这里制造出来的!”汽车学院16级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李四通同学感叹道。5月31日下午,在许杰老师的带领下,16级新能源一班的全体同学前往位于武汉市汉南区的武汉开沃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开启了一场丰富而愉快的参观学习之旅。

(图为参观合照)

开沃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以大、中、轻型客车,乘用车及相关零部件的制造与销售为主体,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可年产2万台大中型客车、20万台轻型客车、10万台乘用车。这次大家来到的开沃武汉基地在2016年开工建设,占地面积530亩,建设总投资大约51亿人民币。

一进厂房,大家就被停放着的近百台新能源公交车吸引了,场面非常壮观。“可你们要是2017年年底过来参观,厂房里的地面上还是杂草和泥巴呢。”带领大家参观的综合管理部尹经理向同学们介绍道。说起公司的建设历程,作为武汉基地建设的参与者,尹经理感慨万千。“其实我们工厂得到今年年底才正式建设完毕,但我们工厂已经开始投入生产中了,而且产值还不小。”在尹经理的带领及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大中型客车的生产流水线。为了便于汽车制造,厂房整体呈“U”形分布。在各个制造线上,每个区域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车间参观完毕后,大家观看了开沃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宣传视频,了解了企业的部门组成及发展历程。随后聆听了由制造技术部的杨经理给大家带来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精彩讲座。通过精彩的PPT讲解,给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新能源汽车以及为什么要发展新能源汽车。最后还给同学们承诺说:“如果在座的同学有想来我们开沃实习工作的,那我们开沃必定会敞开大门,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紧接工厂参观和讲座后的是试乘环节。“今天跟以往坐公交的感受完全不同,加速好快好平稳,噪音真小!”彭明轩同学感叹道。在试乘电动公交车的过程中,大家还游览了公司所在的通用航空及卫星产业园。

随后,园区负责人还带同学们参观了武汉市汉南通用机场。据悉,这里是首届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的举办地,正式建成后可为应急救援、商务包机、空中巡查等通用飞机提供服务,与荆门、随州、仙桃等地的通用机场形成网络。“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滑翔机和小型直升机,好惊喜好意外!”酷爱机械的郑植同学兴奋的说。园区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更多优秀的大学生都能留在汉南,在汉南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图为学生参观车间现场)

这次丰富的“开沃”之旅不仅让同学们增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也使大家对下半年的实习增添了很多期待。大家纷纷表示等学校课程结束后,想到开沃来实习。企业负责人也表示,希望更多的学生都能来到开沃参观实习,以促进校企合作,争创互利共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9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