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汽车学院】学院举办“露台读书会” ,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语言力量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3-06-07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良静)6月2日,汽车学院在明志楼四楼露台举行“露台读书会”,10余名学生干部共读一本书,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语言力量。学院22级新生、团总支书记马琼、辅导员老师李良静、游杰和汽车学院思想导师邓剑虹参加本次活动。

21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李雨腾、21级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别梦婷等几名学生分别从《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等主题面向在场师生进行分享,并积极交流讨论。

汪旺来同学有感而发:“我们处在大学阶段,正是三观形成的重要时期,读书能起到良师益友的积极作用,像一个导师,教我们如何做人、做事,帮助树立正确健康的三观。”

思想导师邓剑虹老师进行发言总结

思想导师邓剑虹老师结合当下部分年轻人选择“躺平”、“摆烂”的心理现状,勉励教育在座各位同学:“年轻人要学会正确面对苦难,不仅是身体上的苦,更包括精神上的苦,要学会‘自找苦吃’,丰富精神世界。而读书就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方式,读过的书终将会在脑海中留下痕迹,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的读书乐趣,从书中寻找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9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