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2023级新生第一课开讲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3-10-19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游杰)为教育引导2023级新生树立职业理想,增强专业认同,帮助新生更好地思考和规划大学生活,汽车学院于10月16日在明德楼223会议室举办新生第一课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岚图学苑校长陈锐出席,汽车学院院长谢计红参会,副院长何细鹏主持,2023级全体新生通过现场观看和网络直播的方式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谢计红院长首先从性别比例、地域分布、出生年月和政治面貌等方面对2023级新生进行整体介绍,用生动形象的讲解拉近同学间的距离,鼓励新生增进交流;接着,谢院长又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发展历程,对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师资队伍、学生竞赛和教学管理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加深了新生对学院的归属感和对专业的认同感;最后,谢院长深切寄语新同学,希望他们树立明确的大学目标,秉持“自强不息,明志高远”的校训精神,以奋斗之姿实现青春梦想,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开学第一课现场

接着,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岚图学苑校长陈锐以《塑造人生美好未来——人生八大关键词》为主题带来精彩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陈锐校长对新生提出八点建议,一要从多方面思考成功的定义,认识到目标与驱动力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二要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学习,化被动为主动,把自己“泡”在图书馆里;三要制定切合实际的目标,既不好高骛远,也不瞻前顾后;四要做到知己知彼,既了解自己的性格、特长等,也要了解企业信息;五要作好时间管理,制定每日计划,根据轻重缓急来安排工作;六要提高综合素质,既学“透”专业知识,又不断拓展视野;七要学会总结反思,在学习和生活的丰富经历中成长;八要做好求职准备,了解职业与行业,为走向工作岗位做好充分准备。

2023级新生卢剑松表示:“新生第一课让我深受启发,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因为同一个目标在此相遇,学院为我们提供了优质的平台和丰富的资源,我们更应做好规划、明确目标、勇敢尝试。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会以崭新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用饱满的热情迎接未知的挑战,用不懈奋斗和清晰规划走好大学每一步。”

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是学院送给所有新生的一份入学礼物,激励全体新生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舞台上,团结一心,携手共进,以赤子之心,乘风破浪,生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9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