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3-10-15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游杰)为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引导毕业生把握就业机遇、做好职业规划,10月13日下午,汽车学院在南苑三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汽车学院院长谢计红、党总支书记金松鹤、副院长何细鹏、徐涛、团总支书记马琼出席动员大会。毕业班辅导员及450余名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徐涛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松鹤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初衷,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做好就业准备,找准自身定位,积极参与求职招聘活动;二是要端正就业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三是要自觉遵章守纪,在实习过程中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不做有违法纪的事;四是要增强安全意识,谨防实习骗局,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何细鹏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顶岗实习和毕业考核的要求,引导毕业生充分认识实习岗位和实习目标,通过顶岗实习了解就业所需的技能要求、综合素质等,在实习实践中学习知识、锤炼技能,能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实现由校园向职场的转变,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徐涛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不同专业的就业情况,分析了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并对毕业生提出以下几点建议:第一要夯实专业基础,培养综合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更好适应就业市场;第二要保持信心,积极寻找机会,在就业市场中脱颖而出;第三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主动积极就业,实现职业梦想。

毕业班辅导员刘雨辰围绕专升本考试的不同类型及注意事项等进行分享,详细介绍了专升本的报考条件和政策、院校和专业选择、历年录取情况、复习准备要点等,帮助有志于专升本的毕业生群体进一步明确方向、树立信心。随后,侯二牛老师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各项要求、流程以及优惠政策和发展前景等,勉励同学们携笔从戎赴军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会议最后,谢计红院长做总结发言。谢院长勉励同学们一要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深刻理解实习的意义;二要迅速完成角色转变,从容应对顶岗实习挑战;三要积极摆正实习心态,努力找准自身位置;四要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优势,在实习中“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并代表全院教师表达了对毕业生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和顺利就业的期许和祝福。

至此,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圆满落幕。本次大会帮助学生进一步明晰当前就业形势,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确定就业方向,锚定就业目标,为学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有效引导。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9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