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战疫 防疫风景线——年轻的志愿者们投身战“疫”(一)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0-07-07阅读次数:

目前大家最关心的一件事,想必是新冠状病毒疫情防疫工作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上至国家,下至百姓,每个人都在为防疫做着自己的贡献。而在这个战场中,有一道靓丽的防疫线,那就是我们年轻的大学生志愿者!

202011日,黄冈市蕲春县向桥乡宋树村村支部接到通知对各大交通要道进行封锁。当时19新能源(2)班的张明敏同学正在去买口罩的路上,看到村干部在不远处的一个关卡,对想过路的车辆进行劝退并联系人手前来站岗。张明敏认为自己应当在家乡需要人手的时候站出来。在向村干部询问自己能否成为防疫大军的一员并征得父母的同意后,工作人员带张明敏来到村委会拿到了他的工作服以及口罩。

早起上岗,对想进村的车辆劝返。这是张明敏每天的工作内容。虽然政府已经下达了文件,但仍然有不知情或者没有防范意识的群众冲卡,在劝返过程中张明敏免不了被骂个两三次。但张明敏表示,虽然辛苦但是蛮有成就感的,疫情当前我们理应扛起一份责任。

在这场全民防疫的战斗中,有像张明敏同学一样在外奋战的志愿者,也有在办公室做后勤统计的志愿者。19汽车智能(1)班的宋泽平就是其中的一员,她的任务就是帮助村委会工作人员录入每天上报的各家各户的体温。

 

宋泽平对我们说:在这段日子,我看见其他的志愿者每天要去每家每户量体温,因为是在农村所以房屋都是分散在村里的各个角落,每天他们都累得精疲力竭,只能在村委会休息片刻,但是他们仍然每天坚持。在分叉路口的各个站点,记录来往行人车辆的工作人员,中饭只能吃自带的泡面,因为需要保证站点时刻有人,村民们看见了,都纷纷把家里的物资无偿拿来,有拿水果的、热水的,还有人从家里带来了鸡蛋炒饭。每个人都在为防控疫情而努力,都想早日让生活恢复正常,我也为我能做一点点的事情而感到骄傲。

正是有这些年轻的志愿者默默坚守着岗位,让我们的“防疫墙”变得更加坚固。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小车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中国加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9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