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战疫 防疫风景线—年轻的志愿者们投身战“疫”(四)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0-07-07阅读次数:

黄傲是18汽车检测(4)班的一名学生。寒假刚开始,武汉突发疫情,全城封城,交通闭塞,物资供应不足,家住武汉蔡甸区奓山社区的黄傲就和父亲一起担负起了社区居民的蔬菜采购派送问题。

面对日益高涨的菜价,黄傲认为,自己在家闲着,不如为疫情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刚好自己父亲早年和几个农主有过合作,于是就联系了居委会,获得许可以后,黄傲开始为居委会居民供应新鲜蔬菜。

黄傲说:“在助农的同时也让奓山居民能吃到新鲜实惠的蔬菜,为武汉疫情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自己感到很高兴,也很快乐。”

感动瞬间:疫情期间,为满足小区居民需求量大的问题,每次只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多拉点货物。有一次因为车子承载太重货物,往返太多次后,在半路上突然打不着火,无法启动,无奈黄傲只能与父亲一起连车带货推到熟人修车店进行维修。历尽艰辛到家后,还要根据每家的需求进行打包,打包的数量较多,黄傲一家人全都出动了。面对这么多需要打包分配的蔬菜,在全家人的齐心协力下,每家每户都吃上了新鲜的蔬菜,因此得到了居民的赞美。

黄傲说:“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服务他人的乐趣,同时也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在街道上除了我以外,其实还有很多志愿者环卫工人,以及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他们都在工作,我们更应该向他们学习。”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9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