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玩具汽车当教具:疫情下的线上课堂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0-07-07阅读次数:

“同学们新年好,目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请大家洗手通风戴口罩,闭门宅家不外跑,万众一心抗疫情。今天是开学第一课,我们将一起来学习二手车交易市场认知的内容……”2月17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教师刘海云在河北省唐山市面对着电脑屏幕,通过网络在家里开展了线上授课。

上午8:20,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美梦中时,汽车学院18汽车营销(1)班、18汽车运用(1)班和18新能源(1-2)班的140余名学生,一大早就登陆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教学资源平台,开启了《二手车鉴定及评估》线上课程的学习。

课堂上,为了能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汽车车身覆盖件,刘海云老师拿起自家孩子的玩具汽车模型,对着电脑屏幕,为学生们进行了生动地讲解。从线上学习--听课笔记--互动讨论--课后作业,即便是线上课堂,刘海云老师的课堂纪律依然井然有序,学习氛围浓厚。

刘海云表示:“今天第一堂课,学生们的反响还不错,课后,针对学生们反馈的难点,我也会录好解答小视频发送到课程QQ群中,让学生进一步学懂弄通。

18新能源(1)班的秦思颜说道:“今天是我们这个学期的第一节课,虽然是线上教学,但是同学们的课堂积极性很高,线上与老师的互动性很强,对于重点学习内容,刘老师讲解地很清楚。”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让学生安心“在家学”,真正实现教师“离校不离教,网上可指导”,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教师们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数字化资源开展线上教学,做到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任务的“三落实”,保证了学生线上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其实,与传统的课堂授课相比,线上授课的方式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准备课程、答疑解惑、批改作业,但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了学生们的学业不受影响,学校的每一位老师都在积极准备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9 © 版权所有